图书分类检索

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2023年度“编营印发研讨会”召开

时间: 2023-11-07 热度: 0 来源:团结出版社

图片

会议现场

10月19—20日,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2023年度“编营印发研讨会”在京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委托民革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对出版社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每年一次的“编营印发研讨会”是团结出版社提升团结品牌,强化“特色出版”“品质出版”“融合出版”三位一体发展的重要平台,它既是团结社的战略务虚会,也是出版社的业务工作务实会。该会议已连续举办五届,是团结出版社加强品牌建设、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表示,今年以来,团结出版社生产经营稳中有升,全面发展,各项经营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两个效益均呈良性发展态势,且出现了单品种市场销售突破20万套的畅销图书。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团结出版社全体同志团结拼博、共同努力的结果,得到了民革中央领导和上级主管单位的充分肯定。

针对出版社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提出四点要求:一、落实“管控”责任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是出版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贯穿到出版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出版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明确“特色”主方向,提升为统战、民革工作服务能力。用各种类型的出版物多角度展示民革良好形象,全方位讲述民革履职成果,努力展现民革党员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新担当新作为。要紧扣民革和统战特色,用好民革中央史料采集、党史资料、重点民革特色学术研究的成果,讲好多党合作故事,讲好民革故事。

三、找到“创新”着力点,全面推动原创能力再上新台阶。强化原创能力就是要提升编辑营销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强化选题策划意识,培养优秀的作者队伍。要紧紧围绕国家重点出版工程,以主题出版和重大工程为引领,打造时代精品,巩固和发展高质量的作者队伍。精品图书需要厚积薄发,社领导班子要加大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的投入。

四、思考“融合”新边界,激发新媒体时代营销发行活力。要依托人物传记的内容优势,积极拥抱新的数字化合作形式。多举措开发精品出版物的营销渠道,创新营销方式,加大市场宣传力度,努力探索新媒体时代发行的规律和模式,实现传统发行渠道与新消费体系渠道的交融。

图片

民革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良翠讲话

民革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参加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大家的讨论发言政治站位高、文化气息浓,既体现了大家对出版社的热爱,也彰显了大家对出版工作的认真谋划思考。刘良翠部长表示,出版社能够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难能可贵。希望出版社在今后工作中更上一个台阶,取得更大成就。

图片

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

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在研讨会动员会上强调,此次研讨会召开恰逢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正在部署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此次研讨会是团结出版社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动员会,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并以此为遵循,做好出版工作。

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出版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强化原创能力 全面提升发行水平”,梁光玉社长在总结会上代表社领导班子提出了工作重点。他表示,强化原创能力,一要在政治上清醒坚定。编辑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选题必须坚守底线,不触碰红线。二要牢牢立足特色优势,聚焦“统战和民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整理出版和通俗化普及”“民国和抗战”“人物传记”四大出版特色。三要培养编辑营销的领军人才。编辑既要做博览群书的“杂家”,又要成为深耕行业的“专家”,能策划、会编书、善营销、懂发行。他鼓励编辑走出去,长见识,练本领,重点涵养自己的政治眼光、世界眼光、人文眼光、专业眼光。四要优化考核机制。设立原创目标考核导向,加大对原创出版的激励力度。同时编辑营销发行印务各部门在融合出版和营销发行工作中要同频共振,全面提升出版社发行水平。

图片

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监事严雷、副总编辑张阳、副社长赵晓丽就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社长助理兼新媒体营销部主任张振胜、总编辑助理兼第二编辑部主任李可、发行部主任刘晶、图书和数字出版部主任杨亮围绕营销、编辑、发行和出版工作分别作主旨发言。三个小组发言人就各小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

图片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由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主持,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全体员工参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