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学好<弟子规> 教出好孩子》

作者:鲁鹏程

ISBN:9787512694897

出版日期:2023-08

作者简介

鲁鹏程◆家庭教育专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推动者。◆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BU重点课题“新课标背景下中小学价值教育的校本化研究”总课题组家庭教育专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江苏教育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凤凰讲堂等教育节目访谈嘉宾。◆畅销书作家,其中《好妈妈不吼不叫教育男孩100招》《妈妈情绪平和,孩子幸福一生》《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妈妈怎么办》《好妈妈不吼不叫给孩子立规矩》等作品广受读者好评。◆多部作品分别入选“中国十大家庭教育图书”“央视财经频道(CCTV2)《时间》栏目读书”“《中国教育报》全国教师暑期阅读推荐书目”“华东地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图书”“新标准早期教育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全民阅读年会50种重点图书”。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对《弟子规》原文的解读,结合现代家庭教育的实际,把寻常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进行总结、提炼,深入解读分析,从而让父母,还有其他家庭成员都能从看似无章可循、繁琐无趣的家庭教育中有所思考,让教育孩子这件事做起来轻松而有意义,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成长的快乐,从而让家庭教育成为一件轻松简单的事。

本书立足于对《弟子规》全文的现代解析,以及对现代家庭教育理念与现状的了解,以古圣先贤的深邃智慧,滋养孩子的纯美心灵,丰富现代家庭教育的内涵。

《弟子规》里蕴藏着孩子做人、做事、学习、生活自动自发的伟大学问;《弟子规》1080字,360句,113件事,字字珠玑,句句精妙,事事有法;蒙学小经典,教育大智慧。

本书通过对《弟子规》每个字、每句话的解读,把高效能家庭的教育方法总结、提炼出来,让关注孩子成长的父母从中树立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修正某些不恰当的家庭教育行为、寻找到有效的教育方法和表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