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画里的秘密 : 儿童绘画心理分析与咨询》

作者:任淑一、张喆

ISBN:9787512677197

出版日期:2023-07

作者简介

任淑一,中科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天津市法制心理学会会员,天津作家协会会员。“旁观式教育”理念创始人,多家育儿、心理杂志专栏作家。出版有《爱你我就累累你——金牌妈妈的旁观式教育》。2016年将绘画心理测量技术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研发出系列儿童艺术心理能力课程,以艺术创造的形式提升儿童情绪力、自信力、创造力和学习力等多方面能力。张喆,男,汉族,中国渤海大学社会心理服务与艺术治疗中心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韩国圆光大学艺术治疗学博士,韩国照片艺术治疗学会理事、注册督导师;泰国格乐大学兼职教授、医学(公卫)硕士生导师。代表著作《照片治疗技术》《艺术治疗——从绘画了解未知的自己》,绘本《蝴蝶抱抱》《保护你的勇士》《安全屋》。

内容简介

本书以绘画心理学理论为基础,介绍了绘画心理分析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儿童绘画发展与心理分析,详细介绍了绘画测验方法的实施方法和作用,本书重点介绍了儿童绘画心理的心理分析作用,以案例的形式呈现了不同状态下的儿童绘画作品投射出的儿童内心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