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长安乱:中晚唐的帝国硝烟》

作者:李旭东

ISBN:9787523402351

出版日期:2024-01

作者简介

李旭东,文史学者、公职律师、编剧、作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小说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地理学会会员。已出版:历史著作《盛唐的拐点》《大唐仕宦生活录》《李唐之乱》《杨贵妃传》;小说《大周惊天局》系列、《换届》;经管著作《个人所得税纳税筹划与风险防控》等。

内容简介

本书为历史通俗读物。安史之乱后,大唐的辉煌一去不复返,国势中衰,连年藩镇内战,硝烟四起。本书从此段历史入手,全方位还原了行走在刀锋上、命运岌岌可危的大唐帝国下半场的悲怆和凄凉。唐德宗李适当政期间藩镇割据更是愈演愈烈。藩镇之间,为了争夺地盘兵戎相见;藩镇内部,将士叛杀节度、另立新主的惨剧轮番上演。

作者用小说化语言叙述历史,情节张弛有度,从史料出发,解析透彻。将中晚唐时期朝廷与藩镇以及藩镇之间各方势力的暗中角力和正面对抗,硝烟弥漫的战争以及杀人不见血的争斗真实呈现到读者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