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底稿》

作者:毛浩

ISBN:9787523401507

出版日期:2023-07

作者简介

毛浩,中国青年报社原总编辑,兼任中青网总编辑。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入选中宣部“文化名人暨‘四个一批’人才”项目。先后主持了中青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首次载人航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上海世博会”“党的十九大”“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战役报道,以及“中国农村剩余劳动力调查”“中国农村剩男问题调查”“中国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报告”等重要深度调查报道,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

内容简介

这套“我们时代的历史底稿”,是中国青年报新世纪20年优秀作品的选集,包括《在场》和《底稿》两本书,一横一纵勾画了这20年的历史脉络和人间故事。《在场》按主题分类,集萃了曾产生重大影响的新闻报道,深遂的内涵和精良的写作使之超越时效,沉淀为有独立阅读价值的“作品”。而《底稿》则是“编年体”,采用了年度概述+年度作品+脚注的编排方式,既保留了历史现场的“原汁原味”,又赋予其历史审视的“上帝视角”。

中国青年报向以“理想主义高地”享誉业界,他们的新闻讲述追求真实、深度和写作技巧,这套书是一种可信可读的“当代志”,从中我们可以一起回想那个伟大时代的宏阔与幽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