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国殇:抗战时期的红十字医疗救护》

作者:李性刚

ISBN:9787523402337

出版日期:2023-08

作者简介

李性刚,男,蒙古族,1949年1月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68年参加工作,先后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遵义市、(遵义)红花岗区等有关政府部门担任办事员、科员、主任科员,2009年退休。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撰写或编制多篇经济类应用文;另正式出版有长篇纪实游记姊妹篇《古道悠悠——中国西部古道游》和《古道悠悠——中国丝绸古道游》以及《我的美国西部游》,长篇小说《家之梦》等文学类作品共约250万字。

内容简介

本书为团结出版社系列书籍《国殇》之第十一部,是一部有关抗战时期红十字医疗救护工作的纪实作品。全书聚焦以新加坡籍爱国华侨,时任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副院长林可胜为代表的中外医务工作者群体,记录了全体医护在艰苦的战争时期,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在贵阳图云关实施医疗救援,完成人员培训、物资募集等工作的全过程,并配有百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本书全面介绍并高度赞扬以林可胜为代表的中外医务工作者群体,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可歌可泣的“图云关精神”,具有极大的爱国主义教育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