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傅抱石传》

作者:胡志亮

ISBN:9787523400838

出版日期:2023-09

作者简介

胡志亮,江西南昌人,出生于古庐陵吉安,20世纪60年代中期毕业于江西大学(现南昌大学)中文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原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新余市书协主席,南昌大学(中文系)兼职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昌)豫章师范学院(傅抱石母校)、新余学院客座教授。半个多世纪以来,专注于各类艺术尤其是书法和美术的研究,先后在海峡两岸出版了《傅抱石传》《木石魂――赖少其传》《文天祥传》《王云五传》(台湾首版)、《紫燕长鸣》(燕鸣传)等传记专著,共300 余万字,其中,《傅抱石传》荣获首届“中国优秀传记文学作品奖”,并在台湾出版繁体字本。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长篇传记文学作品。该书寓浓情于精彩的文笔之中,生动再现了一代画坛巨匠——傅抱石的卓越风采。全书分为十个章节,从傅抱石艰辛贫苦的少年时代,到志存高远、东瀛求学的青年岁月,从画史论争、奔赴抗战的爱国热情,到寄情山水、继承创新的研学发展。傅抱石将中国绘画艺术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带领中国绘画走出国门,发扬光大。全书以四十余万字细腻动人的语言文字,介绍傅抱石精彩奋进的一生,同时讴歌了以傅抱石为代表的一大批艺术家顽强进取、爱国爱民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