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消逝的村野记忆》

作者:资柏成

ISBN:9787523401446

出版日期:2023-08

作者简介

资柏成,湖南衡阳人,文创一级,中国作协会员。先后在《中国作家》、《文艺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300多万字,出版作品集15部,其中有两个长篇小说被改编成电影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播。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散文集,主要描写了作者童年记忆中的南方乡村景象,回忆了南方农村丰富多彩的生产生活场景和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及苦乐,以及作者孩童时期玩闹嬉戏的场景,与儿时玩伴在一起的快乐幸福时光。有雨和彩虹,有小草和鲜花,有瓜果和小动物,有游戏和打闹,有悲伤和喜悦,处处表达着作者对童年乡村生活的怀念和留恋,抒发了对自己家乡的热爱之情。全书文笔流畅,字里行间充满饱满的感情,作者以叙事的手法,用平凡的文字,用心刻画出了儿时村野的美好事迹。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生动、活泼,并且焕发着强烈生命力的乡村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