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力从平地起,心向实处行 : 范源廉传》

作者:江峡

ISBN:9787523403822

出版日期:2024-01

作者简介

 江峡,男,湖北枝江人,1985年生,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系,历史学博士,专注于中国史研究,对中国近现代史、慈善史有浓厚的学术兴趣。

内容简介

《力从平地起,心向实处行:范源廉传》为近代教育家、教育慈善家范源廉传记。范源廉师从梁启超,两度留学东瀛,成绩卓越,名重士林。曾先后出任教育BU次长、总长,中华书局编辑部主任,中华教育改进会首任董事长,北京师范大学首任校长和北京图书馆馆长等职,参与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的创办工作,乃近代中国当之无愧的重要教育家和慈善家。全书包括“概述”“从湖湘寒门到教育改革家”“为民国教育奠基的一等人物”“从救助到慈善公益的推动者”“范源廉年谱”等几部分,重点阐述了其在近代中国教育改革和奠基、教育慈善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褒扬了其可歌可泣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