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民国女性生命如歌》

作者:王开林

ISBN:9787523402511

出版日期:2024-03

作者简介

王开林,1965年出生于长沙市。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供职于湖南省作家协会。迄今已出版《站在山谷与你对话》《落花人独立》《灵魂在远方》《穿越的画廊》《火焰与花朵》《湘军百家文库•王开林卷》《天地雄心》《纵横天下湖南人》《大变局与狂书生》《新文化与真文人》《国士无双》《民国女人》《谈史色变》《战国九局》《王开林自选集》《洞湖上的风刀子》《国与家:曾国藩这么做》《湖南人的境界》等文学作品四十四部。2013年,复旦大学出版社隆重推出六卷精装本“王开林晚清民国人物系列”(《先生》《大师》《高僧》《隐士》《狂人》《裱糊匠》)。作品被收入海内外数百种文选和年鉴。曾获得“《十月》文学奖”“《萌芽》文学奖”“湖南青年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内容简介

宋氏姐妹、赵一荻、林徽因、胡蝶、阮玲玉、张爱玲……作者以散文随笔形式生动呈现了民国时期七十余位女性形象。作者以深厚的文学功底和激荡的人文情怀,深刻剖析了人物的思想历程和情感底色,热情讴歌了民国女性敢于冲破几千年封建社会枷锁的勇气,赞颂了那个时代女性觉醒、各领风骚的风姿,为峰回路转赞叹呐喊,为误入歧途而扼腕长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