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不尽往事尽风流》

作者:汪修荣

ISBN:9787523407592

出版日期:2024-03

作者简介

汪修荣,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原总编辑、编审,江苏省作协会员。发表小说、散文、传记、论文、书评等一百余万字,主编《世界名人经典丛书》《世界文豪同题散文经典》《人生苦旅丛书》《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美文选》等二十余种,著有《民国教授往事》《百年斯文》《西风•东风》《迷途的鸟群》(小说集)等。

内容简介

非虚构作品《不尽往事尽风流》,呈现了一幅以鲁迅、章太炎、黄侃、王国维、陈寅恪等为代表的二十余位我国近现代史上,在建筑学、哲学、史学、文学、训诂学等领域有重要成就的学者教授群像。书中将曾经做过教授的学者文人的为人为学、精神气质及生活往事一一呈现。传主个性鲜明,作者将宏观背景与微观细节相结合,呈现出一幅风雅宏阔的近代大师群像,并折射出他们所处时代历史光影,有较好的人文性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