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2023年度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 2024-01-25 热度: 38 来源:团结出版社

图片

大会现场

2024年1月23日,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2023年度总结大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谷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结报社社长(主持民革中央宣传部工作)邵丹峰出席会议并讲话,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作全社工作总结,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主持会议,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全体员工参会。

图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谷振春

谷振春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度,团结出版社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效益数据更是创下历史新纪录,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出版社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得益于我们拥有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集体,更得益于我们拥有一位兼具开拓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带头人。

谷振春副主席对做好2024年出版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初心如磐,担负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新使命。出版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组织交流学习体会,推动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大家的政治纪律意识和政治规矩意识,把好出版的导向关。

二是要尽心竭力、善作善成,擦亮“为统战工作服务,为民革工作服务”的招牌。出版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向海内外讲好统战故事,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深入了解民革在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精心策划图书选题。

三是要强基固本、奋楫笃行,构建群峰并起的主题出版格局。出版社要持续打造“叫得响”的出版精品,推出带有统战和民革标识的主题出版物。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整理出版和通俗化普及,发现、培育优质出版资源,在坚持特色出版的同时,高度重视融合出版产品的开发和创新。

四是要以文化人、和合共生,拓宽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的新路径。出版社要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加快跃升,拓宽对外传播途径。要善于提炼标识性概念,做到中国故事、国际表达,通过图书输出表达中国的价值观念和思想文化。

图片

团结报社社长(主持民革中央宣传部工作)邵丹峰

团结报社社长(主持民革中央宣传部工作)邵丹峰表示,团结出版社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团结出版社在全国新闻出版界独树一帜,在统战出版系统保持领先,特别是在服务民革工作中,站位高、认识深、措施实、效果好,年年有创新,年年有亮点,在整个民革宣传思想工作一盘棋的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民革中央宣传部、团结报社和团结出版社将在谷振春副主席的领导下积极建立和实施新的工作联动机制,深化骨干队伍学习交流机制,在统战和民革宣传思想工作领域,共同打造好团结传媒的工作平台,共同促进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

邵丹峰对出版社提出几点希望:继续秉持服务民革中心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时代人文精神的宗旨;进一步提高站位,在服务民革中央和民革全党大局中彰显独特价值;进一步守好阵地,在推动转型发展融合出版中赢得社会认可;进一步树立形象,在构建民革大宣传格局中塑造团结品牌。

图片

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

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对2023年全社工作做了总结。2023年,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认真落实民革中央“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要求,努力践行“为统战工作服务,为民革工作服务” 的出版宗旨,加强自身建设,把好意识形态关,守好图书出版阵地,不断推动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经过全社员工的奋力拼博,2023年超额完成2023年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出版社第11次荣列“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第3次获得财政部“中央文化企业财务决算工作”通报表扬,《古人谈读书》荣列中宣部评审中国好书榜,并入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23年度好书。《群书治要续编》正式出版上市,反响热烈,得到了民革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

梁光玉提炼出2023年出版社工作的5个亮点:一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风,强化全社工作作风;二是为统战和民革工作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三是经营指标突破新高度;四是加大了与上级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保持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和机制;五是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梁光玉表示,2024年,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把意识形态关,狠抓图书质量,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使出版社的工作真正做到可持续优质发展。

图片

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

会上,副总编辑张阳总结了编辑中心工作,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总结了出版部、发行部工作,监事严雷总结了民革系统服务部、教辅图书开发部以及监事工作,副社长赵晓丽总结了新媒体营销部、总编室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谷振春副主席、邵丹峰社长(主持民革中央宣传部工作)和团结出版社领导为获奖同志颁奖

会上还对2023年度的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图书进行了表彰。中共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支部书记梁光玉宣读了2023年度爱岗敬业优秀党员表彰决定,赵广宁宣读了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2023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决定。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团结报社社长(主持民革中央宣传部工作)邵丹峰、ky开元(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同志们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大会现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