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魏晋 :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作者:施原

ISBN:9787523404874

出版日期:2024-01

作者简介

施原,上海人,出版的历史题材作品有《苏报案与辛亥风云》、《国殇·国民党对日抗战谍战纪实》、《国殇·审判日伪战犯纪实》以及《王以哲之死:东北军参与西安事变始末》等。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关于魏晋历史的通俗读物,叙述的是汉末至魏晋即公元146至420年,这270多年中国社会的风貌。这时期正好完整地包含了魏晋两个朝代,从而历史常以“魏晋风流”来称呼它。考虑到前后继承关系以及三国时期难于在汉魏之间划出一道明确的年代分界线,于是本书把汉末清流也连带进来了。这样本书完整地包含了汉末清流、建安风骨、正始之音、竹林之风、中朝名士与王谢风流等内容,全书深入浅出地描绘了皇宫帝后、朝廷文武以及风流名士的逸闻轶事。全书资料翔实,又不失生动有趣,为读者生动还原魏晋时代的风俗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