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万历四大征》

作者:赵恺

ISBN:9787523404867

出版日期:2024-03

作者简介

赵恺,江苏苏州人、中国共产党党员、经济学学士,苏州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协会成员。民俗、文史研究者,畅销历史作家、编剧。秉承着对历史的爱好和自身专业所学,开创了试以经济学理念解释霸权兴衰、帝国成败的全新史学观点。著有出版物:《嗜血玫瑰:一口气读完的英国战史》、《苍狼逐鹿——蒙宋百年战争史》、《纵横塞北--元末乱世和明帝国的崛起》、《东海博弈——明帝国与日本的三百年战史》《太平洋战争全史》系列等。

内容简介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封建皇朝,大明皇朝覆灭的历史至今读来仍不免令人唏嘘。其中关于明神宗朱翊钧执政的万历年间更被视为其由盛转衰的关键时期。各类相关著作可谓汗牛充栋。但此前的学者多以政治、经济领域入手,鲜有完整总结万历中后期几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内外联系的著作。

本书从万历二十年(公元 1592 年)入手,以西方年鉴学派的理论,完整展现所谓“万历四大征”:宁夏、援朝、播州、萨尔浒战役的前因后果。为读者揭秘明帝国走向全面衰败之前的军事巅峰,以及内外战争对国家政治、经济的深刻影响。